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我教“弟子规”

小孩子的脑是一整块海棉,所看所听所摸所接触都一一不漏吸收,尤其三岁之前,更是教什么收什么,不会分辨难不难,所以“王财贵”教授提倡教宝宝读经(论语,老子,弟子规,三字经,唐诗三百首等),可以不费吹毛之力就让宝宝琅琅上口。
教育方式随父母之便,可以在哄宝宝睡觉时,帮宝宝洗澡时,宝宝吸奶时,一起和宝宝玩玩具时,与其哼儿歌,不如念念弟子规,可说无时无刻都是你的最佳时刻,不要去理宝宝有没有专心听,静静听,也不用担心他会不会明白(反正他可以用一生去慢慢体会),总之你负责念他就会收到,慢慢的你会发觉他会跟上口,只要你成功在三岁前把基本的论语,老子和弟子规教完,你想,他三岁后学ABC是不是轻而易己?




4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我从来没教过孩子念古经还是三字经。。。我自己看了都想睡,哪里会教孩子呢?哈哈。。对不起,我直言。

安哥爵 说...

孩子真的像海棉,吸收力很强.

♥♥♥弯弯米♥♥♥ 说...

回访你了~

mary 说...

我有去旁听过弟子规的课程,如果能持之以恒,这是很好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