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神奇冬菇茶


先在此感谢把<冬菇茶>与我分享的善心人。


《冬菇茶〉的历史及医疗价值

此茶源于中国满洲地区,时称《永寿茶〉,有保健,医疗和美容功效。

此菇需要茶和糖培养生存,在温室下繁殖,但并不生根发芽,只是在生长过程中一变二,在繁衍中产生胶质,乳酸,葡萄糖,酵素和多种维生素,把茶和糖变为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当中还含有五巴仙的酒精成分。
长饮冬菇茶可:
1)增强腺状机能,状肾
2)调节新陈代谢,排除多余脂肪,防止体内脂肪积聚,达至减肥效果
3)减少胃酸,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
4)调理风湿关节炎,肩痛, 项强,痛风症和肌肉痛
5)治肝藏机能失调,令血液下降,或神经紧张等引起的毛病都有疗效
6)改善皮肤之质素,色素,减少皱纹,使皮肤回复生机。
7)清理胆和胃肠,利大便
8)防癌
9)减轻更年期身体不平衡的一般反应
10)治哮喘,气管炎,饮用两三天便有除痰止咳的功效
11)治敏感
12)防止白内障及角膜炎,视力增强
13)提高对一般疾病的抵抗能力
14)止传染性肠泄
15)治失眠
16)治头皮,秃头,白发和脱发
培植法


盛器:玻璃
材料 :8安士清水 12 杯
冰片糖 3 片
乌龙茶/红茶/绿茶包 5 个 (我本身用绿茶)
造法:1)清水烧沸,下冰片糖,待五分钟,糖全溶解,熄火
2)稍等片刻方下茶包。
3)侯凉(至少8个钟)后起出茶包弃之
4)放菇到糖茶中,较为深色的部分向下,然后用干布盖着
5)一星期后此菇产子,取出双菇,得用少量糖茶浸润,或赠人或自己用或放在雪柜养着 (一菇可继续用最多四次,如太绉皮或起水泡便不要再用)


饮用法:养过的糖茶可用纱布过滤后放在雪柜,每天早上空腹饮4 安士,晚上睡眠前饮4 安士。

祝大家有个健健康康。健康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

13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说真的,我很少吃这些保健品的。。我觉得没病得话不需要吃什么补品。运动最好。^_^

高老饕 说...

喝了能不能治愛睡症?
如有此功效,请介绍咱家老佛爺喝!

youngc9 说...

不知道它的味道是怎样?

是不是我们炒菜的冬菇?

箏線缘 说...

有如此好功效,而又能如高老饕所说的能治愛睡症,那我真的需要试一试!
初次拜访,向你问声好!

屏风 说...

味道嘛酸酸甜甜, 好像市面卖的萍果汁。
而这不是炒菜的冬菇, 看看照片上碗里边的就是。

匿名 说...

看样子还以为是冬瓜茶。

Peter five 说...

第一次试做何来冬菇?

屏风 说...

tengp5,
是好心人送我的,我也很乐意与人分享。

Peter five 说...

我开始制作冬菇茶了。

屏风 说...

tengp5, 可以分享你饮用后的效果吗?

满 说...

制作冬菇茶的作法很间单,且很好喝,大家不妨试一试。我本身已尝试过了,会持续下去。

满 说...

忘了谢你的好介绍。

Unknown 说...

想问冬菇茶长期喝会对身体有害吗?因为本人也有和冬菇茶,可是最近有听到和了冬菇茶会有害处,所以想请问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