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七星仔



宝宝一生下来,我只来得及看一眼,连摸都没机会就得隔离。
宝宝不足月,需要留院,而且是婴儿特别房,保温箱里。



宝宝在政府医 院的十八天:


(第二天),忍着伤口的痛去看宝宝,护士教我每一次要触摸宝宝就要洗手,以免把细菌传抵抗力不强的宝宝。在睡觉,心很满足又很不舍,因为无法把宝宝带着一起出院。护士说宝宝需要妈咪的奶水,要我明天挤了装来。
(第三天),原来母奶也是一门学问,卫生保鲜功夫马虎不得。带了初奶给宝宝,希望可以帮助到宝宝。看到他在伸懒腰,心都暖起来了。
(第四天),又去看宝宝,吓一跳,在照灯,宝宝黄,肚胀风不能喝奶水,手背和脚背都被针刺瘀了,宝宝在受苦,妈咪痛澈心扉。
(第五天),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亲手抱宝宝,
每次只能隔着保温箱摸摸他,还好今天可以喝2cc奶水,七上八落的心稍安。有打哈欠,还照着灯,眼罩时时刻刻得黏着,
肯定很不舒服,宝宝,妈咪要怎样帮你呢?
(第六天),每天去医院看宝宝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习惯,什么坐月子的忌违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宝宝在睡觉,有喝5cc的奶水,还黄,1.99,体重下到1.75公斤,为什么?好担心

(第七天),接到医院的来电,要我去医院顾宝宝,谢谢天,我已迫不及待,终于可以和宝宝在一起了,心情很跃雀,我一定要好好去学习自己照顾宝宝,我不想再跟宝宝分开了,我发誓一定要把他健健康康的带出院,这是我对宝宝许下的承诺。
12pm先把母奶挤出来用针筒喂5cc, 再开始抱着宝宝授乳,让他自己学着吸,要双管齐下,只会吸一点点,有吐奶,黄209。
2pm喂宝宝,还是不太会吸,喝5cc,护士拍背很用力,宝宝哭了,心都扭成一团了。
5pm,5cc,吸一下就停了,换尿布,明天会秤,希望有2公斤,黄也没了,这样就可以尽快抱宝宝出院了。
7.30pm,5cc,宝宝很聪明,已经会吸了。
11pm喝5cc,吸得很有力了。



(第八天),向观音祷告,求保佑宝宝能好好喝奶水,黄快快没了,能健健康康,常常为宝宝念“心经”祈福。许愿,只要宝宝能尽快出院,那么要以宝宝的名来印[观
世音劝世文]一千张。
2am,5cc,换尿布
5am,5cc,在哭,肚又有点胀风,不吸了,吐奶,大软便,黑黑,加补肺药水。
7.30am,帮宝宝洁身。
8am,10cc,大便,抽血(原来宝宝的黄得要每一天抽血来验,难怪宝宝的手和脚都是针
孔洞,拜托黄快好吧!再不能看宝宝受这种针刺之痛了,宝宝痛哭,我的眼泪就跟着流
下。)1.7公斤,又下了,会开始找奶头,很会吸了,每次都张眼看我了。
11am,10cc,很会吸了,宝宝是个很努力学习的孩子,妈咪只要教一教,他就会用心
去学习,去进步。
3pm,10cc, 原来换尿布的时候不要把保温箱的门开着,这样宝宝会着凉,就很容易吐奶。
黄206,下一点点了,宝宝加油。
5.30pm,15cc, 大便,帮宝宝清理的时候不可把脚拎得太高,这样会压到他的肠胃,
很容易又吐奶了,宝宝肠胃还没发育健全,所以要很小心。没吸了,在睡觉,很甜,
还会笑,不知在作什么好梦了。
8pm,15cc,挤的奶量增加了,很开心,宝宝的胃口越来越好,护士说用针筒喂饱了所以
自已就吸不多了。宝宝,我们的目标是要达到没黄,体重1.8公斤就有机会出院了,
爸爸和我们一起努力,爸爸每天都来看看我们两次他奔波来奔波去,风雨不改。
还有外婆,阿姨,姑姑们都很期望能快点看看你,在医院是不被允许探望的,
除了亲生父母之外 .



(第九天),
12am,15cc,大便,饿了,吸了。
3am,15cc,没吸。至到现在也没有医生跟我们讨论宝宝的状况,只好去问那当职的见
习女医生。她说宝宝不足月,肺和肠胃都没发育好,对温度也很敏感,消化系统更是问
题,加上黄,对细菌的抵抗力也不够,至少也要一个月才能不依赖保温箱和吊水。听了
心很酸,整夜都无法合眼,想不起多久没好好睡觉了,自从来医院顾宝宝开始,每三个
钟头起来喂奶是一定的,那管是日是夜,奇怪的是一点也没感觉到疲累,只是心很痛,
看到宝宝这么小就受这么多的煎熬。
6am,15cc, 没吸, 大便。
9am,20cc,主医来检,竟然拆掉维生水了,也吸得很好了,就不知吸得多不多够不够。
11am,20cc,大便,吸多了,黄也好了(共五天),不需要保温箱了,真叫我喜极而泣
,第一时间发信息跟老公分享,昨晚的担心真是白受了,宝宝,妈咪真要谢谢你,原来
你比妈咪更坚强,妈咪再也不信谁了,妈咪只要相信你就好了,你已排除万难一步步迈
向出院的目标,妈咪现在对你信心十足,你一定可以达到的。
2pm, 就只喂母乳,没用针筒多喂了,不知能不能耐三个钟。
5pm, 大便, 自己吸到饱,还好能耐三个钟。
6pm, 又多喂因为开口东找西找。
9.30pm, 吃。宝宝刚离开保温箱,就用一张绵被裹住,不知会不会对外面的温度习惯。
11.30pm, 吃。一直用冷水洗手(要碰宝宝一次就要洗一次),手开始有痹痹的感觉,
但管不得那么多了,为了宝宝,我已豁出去了,不惜任何牺牲了。

(第十天),
1am 吃 ,大便。凌晨的风比较冷,门又没关,宝宝不知会着凉吗?
2am 吃 加8cc。皮肤看起来还是黄的,尤其是鼻头和双眉更是明显。
5am 吃 加3cc。 大便。
7am抹身, 大便, 体重1.68公斤,为什么一直下,难到吃的份量不够吗?
8am 吃 。得到主医的允许,可以把宝宝推来床边看顾,不需再走来走去一天好几十趟,
真高兴。随时都可以摸他看他,比起之前,有安全感多了,毕竟医院安全措施不是很好,
不能不自我多心以提防万一,宝宝是我的所有,我不能允许任何意外发生,那我会崩
溃的。
9.45am 吃 。就最后一步了,体重1.8公斤。还不可以打BCG。

(第十一天),
7.30am 吃。 护士教我婴儿洗澡的步骤,但我不打算为宝宝洗澡,怕他会凉到,还是抹
身好,每天一次,等出院了才打算。第一次抱着宝宝抹身,要小心奕奕,水温度要适中
,不可过冷,会让宝宝着凉,也不可过热,会烫伤宝宝。大便, 体重1.65公斤,下 。
11pm 吃 ,大便。 宝宝今天大便很多次,该不会是因为我吃多了菜,母乳受影响,
造成宝宝消化快,无法吸收。

(第十二天),
2.30am 吃。为什么宝宝吃得越来越频密?不饱吗?我奶水不够吗?
7am 吃。大黄便, 体重1.65公斤 。肚胀风。加35cc奶粉(Prenan),又抽血验了,
哭得让我心如刀割,抱着宝宝哄了又哄。拜托不要再黄了。
11am 大便,7cc, 没喝母乳。我真是个大意的妈妈,竟然让宝宝挨饿,我的奶水不够了
也不知道,难怪宝宝的体重一下再下。直到医生来检查才发现,这打击如当头棒喝,
几乎把我打垮了,我当场泪如雨下,心痛宝宝的挨饿,那是多少天了?可怜的宝宝,
妈咪对不起你。
12pm , 又黄了。照灯。
8pm,35cc, 偷偷用奶瓶,喝得很好,这样至少可以清楚知道宝宝喝的份量是多少,之前母
乳只任宝宝吸,多少是没什么概念的,针筒宝宝又不喜欢,喝一半吐一半。 (叫老公偷拿
进来,医院不鼓励更不允许拿奶瓶进来) 。
9pm, 脐带掉(第十二天)。
11pm,35cc,从早上11点到现在都没喂母乳,心中的恐惧感挥之不去 。



(第十三天)
2am,不能被恐惧打倒,宝宝需要妈咪的母奶,又开始喂母乳1oz加0.5牛奶。大便。
我想我已经明白问题出在那里了,原来宝宝吸力不够,吸一下,吃到几口就累了停了,
就算没饱也算数,所以要用奶瓶喂,这样他不需要过分用力又可以喝得多一些。
5am喝母乳一点 加30cc,大便,抽血。
11am挤母乳用奶瓶喂,喝0.5oz.
2pm 喝0.5oz母乳加30cc 。
5pm喝0.5oz母乳加 35cc,大便。
8pm, 喝了又如喷泉般全吐出来,吓坏我了,眼眶不知不觉又红了,宝宝,你怎么了?
那不舒服?
11pm战战兢兢又用奶瓶喂,还好没吐了,可能喝的太急,或奶嘴洞太大了。
唉!如步薄冰。

(第十四天)
2am吃,大便,喝得很好又足量了,放下心头大石。
8am,30cc, 大便 ,体重1.675Kg,第一次宝宝的体重反下为上,乐坏妈咪了。
11am喝35cc, 又喜又悲,喜的是黄没了(共两天),悲的是照了两次灯,共七天,
皮肤都脱皮了 。

(第十六天)
7am体重1.75Kg, 又上了,高兴得抱着宝宝亲了又亲。



(第十八天)
7am体重1.81Kg,YES!!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心情像要飞起来了,除了笑还是笑。
宝宝,今天我们可以出院了,妈咪等了很久了。
打第二支针 (BCG卡介苗)预防肺结核菌 。

7 条评论:

高老饕 说...

孩子的出生,成長,奌奌滴滴,都是一个母亲辛苦劳累的成果!
孩子会永远记得这份恩情!
加油加油

安哥爵 说...

宝宝的鼻子很挺,还嘴大吃四方呢.好好照顾,包括自已.一切会很美好.

花木兰 说...

高老饕介绍我来,我就来看看。。。你好!^_^

youngc9 说...

嗨!您好!我也是高老餐介绍来!哈!

屏风 说...

哈罗!! 高老饕, 安哥爵, 花木兰, youngc9,很高兴能够和你们在网络上交流。

屏风 说...

还是新手,很多function 都不懂,绑手绑脚, 无法发挥。真羡慕你们可以应用自如。

高老饕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